今天帶了低年級小朋友學了這首Hickory Dickory Dock,

和小小朋友上課的方法跟中高年級的方法大不同,

想把教學步驟做個紀錄。


教具部份:其實很簡單,我只用西卡紙剪了長短針、以及列印出歌詞所需的動物圖案而已!

教學步驟:

(1)Guessing

 首先,我在黑板上畫了一條長長的直線,讓小朋友猜猜看是什麼東西。


一筆、一筆慢慢的加上去,小朋友的答案都很有趣,

最後圖案雛型畫得差不多時,他們就猜到了是時鐘Clock!


(2)Time

幫時鐘加上刻度,小朋友剛好也複習了數字數數。 

另外,用西卡紙加上背磁,做了long hand長針和short hand短針,

貼到時鐘上,剛剛好! 

低年級還不太會看時鐘,沒關係,我只教「整點」的說法。

  

(3)Lyrics + 動作

一邊教歌詞,一邊以圖文方式寫在黑板上。

並用「變聲」的方式,帶小朋友重覆念好幾遍。

正常聲音:Hickory Dickory Dock!

提高聲音:Hickory Dickory Dock!


降低聲音:Hickory Dickory Dock!

尖銳聲音:Hickory Dickory Dock!

娃娃聲音:Hickory Dickory Dock!

小朋友很開心,一邊唸、一邊模仿聲音的變化,

我聽道有孩子說:「好奇怪喔!好像有變聲器喔!」

邊唸再加上一些小動作,

如ran up、ran down,用右手食指和中指當成兩隻腳,在左手臂上爬上、爬下,

小朋友就懂意思了,很快就能唸出全文。


(4)帶入其它animals 

因為我使用的是Super Simple Songs的版本,

它除了有mouse以外,還有snake、squirrel、cat、monkey、elephant!

在show出每個動物之前,我會給提示,讓小朋友猜猜看是什麼動物要出現了。

然後把該動物帶入歌詞中,唱一遍,再進行猜下一隻動物‧‧‧


直到elephant時,我只有預告「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

接著讓小朋友觀賞Super Simple Songs在Youtube上所提供的影片,

小朋友們邊看邊笑,開心得不得了!




 帶著孩子多唱幾遍,印象都很深刻,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