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交障礙,這件事情,已經困擾我很久了。


有一次,在師訓時,有位老師過來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我也有禮貌的回應。

不過我的臉上應該寫著「困惑」吧,實在是認不出來這位老師是誰,

那位老師很好心的提醒我:「我是XX的媽媽呀!」

我腦袋轉了一下,還是沒辦法想起來這位老師是誰‧‧‧

直到這位老師轉身去和別人打招呼時,

突然間我整個「被雷劈到」似的,想起來了!!!!(距離事發,大概已是三分鐘之後的事了~)

馬上衝過去抓著她的手說:「啊!!!終於跟妳見到面啦!!!」一整個激動不已!

原來她是我期待已久很想見面但卻苦無機會的Claire Chen,喬喬的媽媽。

對於我的認人能力很差,實在是羞到很想往地上鑽去,真的是欲哭無淚,

我怎麼會認不出來我一直很想見面的Claire呢?為此實在自責不已。


這樣的事情,不只是發生一次而已‧‧‧


日前去台南幫某家出版社講師訓時,在報到處,有位老師走過來和我打招呼,

她跟我說很開心看到我來台南講課,我也很客氣的請她先找個位子坐,

聽她的口氣,我應該是認識她的,可是我怎麼想不起來呢?

我還趁著她完成報名之後,偷偷的溜到報名處看她的名字,

看看是否會喚起一些印象,結果也沒有想起什麼。

一直到講完課了、離開台南了,我又突然「被雷劈到」似的,想起來了啦!

她就是我曾經在心裡暗自練習要記住的新朋友啦,嗚‧‧‧一切又太遲了。

最近很少去上師訓課了,最後一次去參加師訓活動的時候,

因為坐在一塊的關係,認識了她,她長得很像我的國中同學,

我自己在心裡還暗自的想:「練習一次記一個人,應該不會忘了吧!」

自己在心裡還默默的期許自己記住新朋友的樣子、不斷複習。

結果再次遇到時,我ㄧ樣又還是想不起來‧‧‧


不要以為事情只有這樣而已。


曾經和一群新朋友出遊,兩天一夜活動,

照理說,相處時間應該夠久了,應該不至於這麼沒印象。

沒想到,第二次再見面的時候,她眼睛定定的看著我,她認出我了,還面對著我說話,

我卻像看到陌生人似的從她身旁走過,以為她是在和別人說話。

後來是被其他朋友叫住,提醒我我們曾經一起出遊,我只有禮貌的微微笑,

經過了五分鐘後才突然想起對這張臉的確有印象。一切又來不及了。


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我真的好困擾‧‧‧

不想要老是讓人誤會我擺高姿態、我沒禮貌,可是我認人能力真的很差,

最後我盡量不出門去見人了,嗚‧‧‧

真的是心事誰知道。


如果有一天,你也遇見了我,而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你來,

請原諒我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