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看到Teacher Rosa分享的 [game]單字摺摺樂

實在是太有趣了,馬上就拿到課堂上使用。

玩法很簡單,只要準備一張空白紙,劃分好3 x 3,

空格中放入單字、圖型‧‧‧都可以,相當萬用!



以上圖為例,玩法很簡單,填入單字之後,請小朋友將黑線摺一摺,不需撕開。

以最快速度摺出老師指定的單字,就可以了!



要摺得剛剛好喔,不能多一塊或少一角喔,別小看這個動作,小朋友們可玩得很起勁呢!

上圖的玩法是:

Joanne問:What do you do?  同時手指指向Max,

Max(隨意)回答:I am a taxi driver.

全部的小朋友就要以最快的速度摺出「taxi driver」並舉手回答:He is a taxi driver.

Joanne會抓「最後一名」,大家也會幫忙抓,

每次到剩下最後兩個小朋友在PK的時候,實在有夠刺激的!



這個活動放在練習認識新單字(句型)也可以、放在複習舊單字(句型)也可以,實在太好用了!

Joanne把它拿來讓小朋友複習colors,先畫好下圖(左上方)空白的英文字樣,

讓孩子們先按照單字塗上該色,再拿來玩這個單字摺摺樂,怎麼可能會學不會colors呢?

一邊認顏色、一邊認單字,老師我實在有夠貪心,嘻‧‧‧



同時,在「英文繪本創意教學(一)」(張湘君等 編著) 中,

相當有名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的學習單中,

剛好也有讓小朋友們幫動物們上色的圖檔,

拿來給低年級的小朋友們玩顏色,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在活動的過程中,小朋友很可愛,都會「偷跑」,

為了公平起見,只好規定大家在聽到指令之前,手都要一律「放臉上」。





最快摺好的人,要趕快舉手並念出指定的單字圖,大家玩得好激烈啊!



真的好感謝Teacher Rosa的分享,我實在是愛死了這個遊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