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一些老師去上課,都是「扛」著教具,打從心底佩服。

由於不是固定在同一個定點上課,所以教具無法留在教室裡頭。

我是很不喜歡扛教具、喜歡能把教具縮多小、就縮多小的老師,

雖然有很多教具實在是超精緻、有很多玩具超好玩,

但是一想到它的體積跟面積,我就打退堂鼓了。

我懶到什麼程度呢?懶到連計分海報都嫌麻煩。


所以和大家分享一個可以取代計分海報的計分教具DIY,

首先,先準備一些磁鐵(都是撿來的)和油性黑筆、立可白。

通常我把小朋友最多分成6組,所以我準備了6個磁鐵。



在磁鐵上寫下數字1至6,這裡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

建議用英文單字,取代數字,不要寫1、2、3,改寫成one、two、three...

為什麼呢?

因為,就在這個學期,我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的學生,因為環境的關係,生活中所受到的英文刺激很少,

對英文敏感度很低,好不容易會唸數字1到10了,

但是看不懂英文單字的one、two、three...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生活中他們看得到的數字都改成英文單字!

(自己來創造環境!)



因為黑色和藍色磁鐵顏色較深,所以用立可白書寫。

大家的黑板、白板旁,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準備一些磁鐵,

只要利用一點時間,幫他們寫上數字,

不會失去原本磁鐵該有的功能,還多了一些活動可以用,有加分的效果。



利用寫上數字的小磁鐵,怎麼取代計分海報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在白板或黑板上畫上幾條橫線,就完成啦!





這樣有沒有看懂啊?

使用方法和計分海報是不是一模一樣啊?

市面上的計分海報設計得很精美,常常捨不得用,

每天帶來帶去的,又很麻煩,

不如,就學我這樣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