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is coming.

最近看到一款有趣的pop up card,挺可愛的,做法不難,

想一想,剛好可以用在Easter,

一邊做,一邊拍下來和大家分享作法吧!


(1)先準備一張A4紙卡(Joanne比較懶惰,直接準備彩色有圖案的紙卡當封面)



(2)對折。



(3)在內頁畫上蛋型(蛋型特色是上方比較尖、下方比較橢圓),

注意兩面要留連接的地方,不可以剪斷喔!(請參考下一張圖,就知道我再講什麼了!)



(4)剪下蛋型,就會出現下圖的形狀。(注意要兩邊要連著喔,不然就不叫「卡片」了,嘻)



(5)另外準備一張黃色的紙卡。



(6)畫上可愛的小雞,注意,下方要留下一塊「長方形」!

(長方形與小雞的屁股接觸長度越大,小雞在成品時會站得越穩喔!)



(7)剪下小雞,如下圖。(長方形和小雞不可以分開喔!)



(8)將下方長方形往後折,方便之後黏貼。



(9)左右對折,再展開。



(10)將長方形的中間線剪開,如下圖黑線部分。



(11)在小雞的正面長方形左右邊貼上雙面膠。



(12)記得剛剛的步驟8嗎?將長方形往後折,斜斜的擺向下圖一樣,接著撕下雙面膠,如下圖。

注意,小雞的下方中間點要碰到蛋型的中間線喔!然後將蛋型卡片闔上,再打開。

小雞的另外一邊也一樣,將下方長方形的雙面膠撕下,闔上蛋型卡片,即可完成小雞黏貼的部份。



(13)卡片闔上之後,會看到可愛的Easter Egg,

卡片展開,會看到小雞站起來迎接春天的到來唷!





是不是很可愛呢?

相同的方式,也可以做成五月份的Mother's Day Card喔!

我也試做了一份,不過當然不是剪蛋和小雞啦!

我利用愛心當封面、I love Mom的字樣當內容,效果很好喔。

注意看,Joanne手拿著的那邊是愛心卡片的連接處喔,這樣才有辦法展開變兩個愛心。





字樣的背面,注意到了嗎?字樣的下面一樣都是留一條長方形,它是卡片的關鍵喔!

另外有一個小提醒,字跟字中間,一定要有「連接點」,否則展開卡片時,字樣會站不起來喔!

仔細觀察,Joanne的字樣,是不是每個字之間都有連接點呢?那就對了!




有趣的Pop Up Card,需要自己動手做過之後,就會了解它的可愛之處在哪,

有興趣的老師也來自己做做看吧!


在今年的《2012GEPAT英語教學繽紛樂(台北場)》,

Joanne和老師們,都和自己的Pop up Easter Egg Card合照,

這張照片對Joanne來說真的太有意義了!謝謝大家的不嫌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