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分享過【ET】Periscope潛望鏡的活動,

昨天出門購買民生用品時,看到小方鏡,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就買了兩塊,今天馬上就帶到課堂上去獻寶!



在賣場看到三款Snoopy小方鏡,價錢優惠,

分別為:白色、藍色、粉紅色。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學生總是陽盛陰衰,

只好捨棄我最愛的粉紅色(怕沒人要用),

買了白色和藍色。



讓孩子們背對黑板,利用小方鏡,找黑板上的單字。


雖然,從鏡子裡反看黑板上的字,會出現「左右相反」的問題,

不過,這些孩子已經有辦法判讀相反的單字,

所以,這不是太大的問題。


若是給年紀小一點的孩子玩這個活動,

可能就得請老師在黑板上書寫的時候,要考慮左右相反寫囉。



在學校上課,和在補習班上課的感覺不太一樣,

學校分年齡、不分程度,補習班分程度而不分年齡,

在學校上課,常常要考慮到學習低成就的孩子,

所以,在進行活動時,

基本上,都會讓程度差不多的孩子,兩兩進行PK,

給低成就孩子的題目,我都會出簡單一點,

讓他們也有機會答對。



慢慢的,我有很強烈的感覺到,

低成就的孩子,不再排斥英文,

很樂於主動參加英文課的活動。(開心)



除了拿這個活動來複習單字以外,

我也試著使用在Phonics活動上,

下回,我想要挑戰,句子重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