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老師的壞習慣之ㄧ:囤貨!

每次看到冰棒棍,就會忍不住買一、兩包,

彩色的也好,純色的也好,就是總覺得「好像」會用到就對了,

結果前兩天,想說找點東西來做,

ㄧ看,哇,我有ㄧ大盒冰棒棍,大小size,各種顏色,都齊了‧‧‧(無言)




好吧!就拿它來做點什麼吧!

我做了ㄧ件相當簡易、很有「動桃(台)*」的東西,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

我只是在彩色冰棒棍上,寫上字母a至z而已。哈哈哈哈哈‧‧‧



走!上課去!





將彩色冰棒棍都放在杯子中(可愛的OPEN小將),

上課的時候,將學生分組,

凡專心上課,隨時接到我拋出問題的孩子,

能正確回答我的問題之後,就可以抽一支冰棒棍出來,並以其字母拼出一個單字。





得分計算分是:說出正確字母開頭的字,加ㄧ分。能正確拼出該單字,分數以字母數計算。

EX:a → apple → a-p-p-l-e    1+5=6      共得6分!

雖然有些孩子程度不夠、無法拼出該單字,

但是他能夠說出正確字母開頭的字,當然要給以分數獎勵囉!

不過由於『X』的字太少,所以我直接告訴孩子,一旦若抽到『X』,直接兩隊交換分數!

拼錯單字則不給字母分數,只給ㄧ分喔!

玩了幾次之後,孩子開始會在字尾+s、+es、+ing了!




而使用彩色冰棒棍,有一個好玩的地方,

就是每當抽到和『X』同色的冰棒棍時,大家都會超緊張的!

當然,抽籤的人,不可以看著籤桶抽啦!



我常問的問題是:「我剛剛講什麼?」隨時讓孩子提高警覺!

我會指定回答(分心的孩子),而有時是那種很噴飯的答案,

讓大家笑ㄧ笑之後,也會很開心的繼續上課。






今天最讓我開心的是,之前提過的「老師‧老師」那篇文章的學生,

為了鼓勵他,故意點他起來,回答他能回答出來的答案,

讓他有機會也抽籤拼字,可是我忘了考量他是否有能力拼字造詞,

他抽籤,抽到『K』,同組的孩子,基於不能打pass,大家都好緊張,

結果,這孩子居然眼睛轉了轉,

說:「哇災!那個‧‧‧那個‧‧‧K什麼的‧‧‧淡A(台:等ㄧ下)!哇災!K-N-..............E-E!膝蓋!」




全部的人都傻眼了!我故意問他怎麼唸?他眼睛又轉了轉,說:「逆!(Knee!)」




全班開心到快翻了!都快把他當英雄看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真是太神奇啦!!!

至於他為什麼有辦法講出這個單字,詳情請見「老師‧老師」。

我只能說,這也是一種另類的成功!哈哈哈哈哈!!!



孩子們都還想再玩,還交代下一堂課還要繼續!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