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參加了師德workshop時,Jean老師分享了一個oreo worm的點子,

我好喜歡,一直等到10月,搭配Halloween,終於可以來試試看啦!

除了做出Oreo Worms以外,Cathy還敎我把它延伸變成Oreo Spider,yum!

為了把oreo磨碎,我這個廚房白痴,生平第一次拿菜刀,就這次了!!

(整個活動結束之後,我才知道,根本就用不到菜刀,可見我有多麼OOXX...)


把做法來紀錄一下。



首先呢,先把oreo的夾心弄掉,另外裝起來,有用處的喔,要當黏劑用的!

把oreo的餅乾弄碎,我的方法是先弄小塊之後,裝到夾鍊袋中,用飯匙碾碎成粉狀!

哈哈哈,不用真的用到飯匙啦,我只是以為這樣比較快而已,其實用手壓扁就會碎了。



Cathy有交代,不可以全部都弄太細,要留一些大顆、小顆、這樣才會像泥土。

裝到保鮮盒中。



到處買不到蟲蟲軟糖啦!

自從被Jean老師介紹之後,蟲蟲軟糖就被一掃而空,還缺貨缺很大,唉。

所以,經過討論之後,我們就買了這種「酸草莓條」來當成worms,

它本身已經有黏性,所以要沾上oreo粉,很容易。



這樣乍看之下,有沒有很噁心的感覺~

真的有蚯蚓的感覺,又剛好紅紅咖啡色的,噁。

Cathy有交代,要幫酸草莓條「壓一壓」,才會沾oreo沾得比較均勻,

可是,玩了一次、兩次之後,實在沒耐性了,

我把oreo粉,全部倒到剪好長度的酸草莓條保鮮盒中,蓋上盒子,直接用搖的,

像在搖珍珠奶茶一樣,兩三下就好了!



這下看起來比較不像蚯蚓了,

我覺得倒像‧‧‧狗狗的‧‧‧poo-poo,哈哈哈~



分給每個小朋友一人一塊oreo cookie、三顆彩虹糖,

請她們自己把oreo cookie打開,擺上8隻腳,再蓋起來。



小朋友都一邊弄、一邊說:「我忍不住留口水了啦!」



大家都好認真在做自己的oreo spider!



家吟老師也來幫忙,利用Joanne之前挖起來的夾心,加上「一點點」的水,真的只要一點點喔!

混合之後,就幫小朋友點再oreo cookie上,讓小朋友可以黏上彩虹糖當眼睛和嘴巴。



這樣清楚嗎?



小朋友們都好滿意自己的作品喔!

有得吃又有得完,Joanne還準備了幾本關於spider的繪本,

小朋友這堂課都樂翻了。




【活動花絮】

其實在開始活動之前,

Joanne先把事先準備好裝有磨好的oreo粉和酸草莓條的保鮮盒給小朋友們看,

小朋友們真的以為是蚯蚓,

觀察仔細的孩子還問我為什麼蚯蚓的頭有切斷的痕跡?

我說:「因為實在抓不到太多蚯蚓,所以我只好把蚯蚓剪一半,

蚯蚓生命力很強,切一半也可以活喔!」

小朋友整個嚇死了,Joanne還請家吟老師試吃,

家吟老師抓了一條放到嘴裡時,還摀著嘴巴說:「哇嗚~還在動耶!」

小朋友們看到這一幕都快昏倒了,不過也終於有幾個小朋友願意嚐試看看,

嚐過的人都大叫好吃,而且他們真的以為蚯蚓吃起來就是這種(草莓+oreo)味道!

突然間,我們擔心了,因為,怕以後他們在路上看到蚯蚓,會真的抓起來吃。

後來看到Joanne準備spider legs的時候,他們才恍然大悟,是騙人的,哈哈哈哈...



很謝謝Cathy耐心的敎會我這個廚房白痴,終於讓我端出了一道yummy spider!

很會做美食的Cathy,陸陸續續還會端出很多好吃的故事料理唷!

參考Cathy的文章:Halloween~oreo sp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