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Joanne在優百科Urbest幫小朋友挑的閱讀本Very Easy Reading 2,

右邊是Joanne在優百科Urbest購得的玩具包(NT50),

沒想到就這麼巧的,不同時間所購得的東西,卻併在一起使用了!

Joanne說:「玩具包,不只是玩具包!」怎麼說呢?

Very Easy Reading 2裡頭,剛好有一課叫「I see」,其實是類似「I spy」的遊戲閱讀短文。

(Joanne這一年來,很迷 I spy,深深覺得它很適合引起小朋友對英文的興趣)



We play the game "I see",
First, I say, "I see something that starts with F."
Tim says, "I see it, too! A flag!"

─擷取自Very Easy Reading 2 "I see"

玩法很簡單,Joanne就把這包玩具,通通倒到桌上,

孩子們眼睛都亮了,嘻。

就套入文中的句型 " I see something that starts with _____."

Joanne say, "I see something that starts with S."

小朋友們就會開始猜:sun / smile / small / star / spin...

先找出Joanne的謎底的先贏,贏的人就負責再出題。

有些單字孩子們也許不知道,每堂課花少少時間教幾個新單字,邊學邊玩,是最有效率的,

為了玩遊戲,孩子們會努力把新介紹的單字記住的!

說實在的,有時還真不容易,找到眼兒都花花了,

不過,也真的讓孩子們「吐」出了不少平常少用的字,也算達到練習的效果哩!



實體的玩具包,Joanne覺得更勝I spy的圖片,怎麼說呢?

只要重新倒出來,所有物品的位置都不一樣了,玩個它千百回也行,

除了可以換題目,還可以換圖片位置,

成本很低,價值很高!嘻~


這個小教具,自製也很簡單,隨便把家裡的一些小玩意兒裝成一包,就可以啦!



I spy有個很順口的經典句型,提供給大家:

I spy with my little eye something begins with ________(字母). 

大家不妨也自製一個玩具包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