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聽到家長說:「孩子回家從來都不主動拿出英文來看!」就頭痛。

Joanne就在想,在課堂上,孩子們覺得英文有趣,所以很肯讀,

回到家了,沒人一起玩英文了,英文就變得不有趣了?

那要怎麼讓英文在家裡也可以很有趣呢?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Word Search!



只要上網Google:Word Search Maker,就可以找到很多免費的軟體,

免下載,可以直接把指定單字打進去,就可以做出一張漂亮的Word Search!

Joanne比較常用的是這個:
Make you own Word Search with Discovery Educations Puzzlemaker

不過,只是找字,似乎還少了點什麼,

Joanne做了一些些修改,不直接給英文單字,

而是讓孩子先把單字中翻英之後,才能找字。

(將Word Search複製到Word檔裡做修改即可)



程度好一點的班級,可以直接請小朋友這麼做,直接中翻英;

程度比較不好的班級,Joanne建議可以把單字改成:嘴巴 __ o u __ __

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對單字加深印象,孩子在尋找單字的過程中,

會一直念念有詞:m......m......m-o......m-o-u......m-o-u-t-h!


有些孩子,一拿到word search,就唉唉叫:「我不會啦!」

Joanne會坐下來,陪他找一、兩個,敎他方法,

很快的,孩子們就玩出興趣了!

讓孩子拿回家,有空的時候玩一玩,Joanne並沒有要求孩子一定要完成它,

不過完成它之後,可以拿回來跟Joanne換點數,

採取不強迫、開放的態度,讓孩子不排斥「試試看」,Joanne覺得會比較好。


有空的老師,不妨試試看!Have fun!


不知道老師們,還有沒有其他「讓英文在家也能變有趣」的方法呢?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