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了一班國一新班,

從以前就知道,國中班和兒美班的教法不一樣,

但是一直都沒有實際操作過。

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嘗試帶國中班。

(哪個補習班這麼好膽!)

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跟它拼了,無論如何!



第一次上課,雖然有備課,但是,一站上講臺,還是很茫然。

下課的時候,心情很糟糕。想打退堂鼓。 



第二次上課,一樣不知所云,下了課之後,一句話也不想說。



第三次上課,我從早上備課備到下午,等的就是晚上的1.5hs。

這次,下課的時候,我終於是笑著走出教室了。哈。




這家補習班,有給孩子獎點當獎勵,

我是新老師,我的方式是希望孩子能快一點熟悉我,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孩子多開口,多一點互動,就多一份熟悉。




在第二堂課的時候,孩子已經漸漸都肯開口答題,

不過有時候都是口頭上加點數,到下課要結算時,

我跟孩子都搞不清楚到底誰加了幾分點數。 




第三堂課,我就準備了簡單道具。

之前,買了一堆棒棒糖造型小卡,一直放著都沒使用,

心裡總覺得總有一天會用到(安慰自己敗家心虛用的)。



一大吊(18包),每包10張同款棒棒糖造型小卡。

超可愛的,怎麼忍心不帶回家呢?(哈)



我拆了10包(等同100張),在每張卡片後面都蓋上自己的姓名章。





上課的時候,只要是遇到加點數的時候,我就拿一支棒棒糖卡片給孩子。

並和孩子約定好:凡損壞棒棒糖卡片,該張小卡則不予以計算。

(因為來不及護貝,畢竟它只是薄薄的一片。)

待到下課的時候,將所有棒棒糖卡收回,我會將點數登記在孩子的聯絡本上。




只要是孩子答對了我的問題,我就會說:「Good job!」並給他棒棒糖卡。

只要是孩子答錯了我的問題,我就會說:「Nice try!」並給他棒棒糖卡。

基本上,有開口就有分。

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種方法,不是嗎?

肯開口,我就開心了!

除非,我看不到孩子學習的誠意在哪裡。




有這小卡很好用,當孩子說出「不禮貌」的話時,

我會馬上要求收回一張,

如果他還在討價還價,我會馬上變扣兩張。

國中的孩子,很容易講出一些「不禮貌」的話,

這是我的大忌!





昨天一堂課下來,國中的孩子的表現很棒,

不知道是獎勵點數吸引人呢?還是棒棒糖卡片太可愛?

大家都小心呵護、收好呢。哈。




今天,我也要帶著我的棒棒糖卡,到兒美班上去試試看!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