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family members之後,接下來就是Describing People囉!

今天的課,上得相當順利,所以特別想要紀錄上課的流程,以便之後再敎到此單元,可做參考用。




單字介紹

很簡單的用竹竿人畫出這次的新單字:tall / short, young / old, pretty / ugly, thin / fat.

(此圖是我上課前就先準備好的)



加上手勢動作,比出每個特徵,

孩子隨著重複練習過幾次朗讀單字之後,

不知道是圖讓孩子印象深刻、還是動作太好笑,

孩子們很快的記住了。




引導造句

接下來,複習之前 he / she 的判斷之後,

請出一位模特兒,以模特兒為例,



用反問的方式問大家: Is Brad a boy or a gilr? A boy.

引導大家從 He 開始造句。

接著問大家:Is he tall or short

小朋友通常都會回答單字:tall

我會接著引導孩子說He is tall.的句子。

一樣的方式,引導出孩子主動說出 He is young.  / He is ugly. / He is thin. 等等的句子。




帶入書寫

經過兩、三個模特兒的練習之後,

孩子們都已經有概念了。


接著,秀出準備好的圖片,讓孩子們完整的造句,並同步將全部的句子書寫在白板上。

我使用的是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和「大眼仔」,

之後我們還練習了「阿布」,

因為「毛怪」和「大眼仔」都是男生,「阿布」是女生,需要練習一下使用she的句子。



並讓孩子了解句子的順序意義,

我不是主動告訴孩子,我是請孩子觀察,反過來告訴我每個句子的重點是什麼。

(讓孩子自己做判斷,勝過老師主動講一百遍。)

1. This is 阿布.  → 告訴大家主角是誰

2. She is a girl.  → 辨別性別

3 - 6. She is ...   → 描述特徵




仿寫

接下來,請小朋友拿出練習本,

利用上列句子仿寫出指定的人物,並畫上插圖。

我在白板上,貼出了一個大家都沒想到的人物,孩子們大笑之後,很快的完成仿寫了。



沒錯,我貼的是派大星 Patrick Star!哈~





更多的延伸

這部份,我覺得,一定要有趣,才會讓小朋友願意再仿寫一次。

我安排的方法是,請小朋友偷偷觀察班上的任何一個人,作為仿寫的對象,

一樣要畫出對方的樣子當插圖。

而且,我還說,這是秘密喔!不可以讓除了孩子跟我以外的第三人知道被描寫的主角是誰,

要到下一堂課,才會公布大家的文章。



大家都好期待,下一堂課會看到誰被描述高矮胖瘦、或被畫的人物插圖會變什麼樣!

很好!這是我想要的結果!哈!



畫出來的,真的都有幾分相似耶!真好玩!





PS 以上課程,於1.5h中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