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Joanne接了三所國小的英文課,

其中,有ㄧ間學校,學校孩子很少,每個年級也都只有ㄧ班,

而且在這個村子裡頭,隔代教養的問題很嚴重,

不是隔代教養,就是單親家庭,很少是正常家庭。

這些孩子,天真的可愛,可是,也很明顯得感覺出來,

很多事情,沒有人來敎、來照顧他們。

很令人疼惜的孩子。

Joanne對他們的要求其實並不高,

我很努力的希望讓他們喜歡英文、接受英文其實很簡單的想法,

畢竟,他們對於學習,在這樣的環境裡,

想要保有高度的興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Christmas Tree,讓孩子們每個人都可以寫一張許願卡,

看了這些孩子的許願卡,我好心疼。






很明顯的,這個是和阿公、阿嬤一起生活的孩子。

雖然有些錯字,但是,他肯寫、肯嘗試,我就已經很感到安慰了。






這個孩子,是新台灣之子(媽媽是外籍新娘),

他很認真學習,可是總是學得比較慢,

看到他的願望,讓我知道,他還沒有放棄自己!

很棒!






換成其他的英文老師,看到這張卡片,應該會氣死吧!

因為居然英文寫成這個樣子。

不過,這個六年級的孩子,在英文不認識幾個字的情況下,

還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下來,完整的寫完,我已經覺得好開心了。

也希望,他的願望能實現。







這個孩子已經六年級了,他的眼睛裡,總是散發出一種閃亮亮的天真,

我看到他的願望卡片,我笑了,因為,他真的擁有ㄧ顆單純天真的心,

我笑著拍拍他的頭,他也開心的蹦蹦跳。







感覺得出來,這個孩子對於家庭的渴望。

對於其他的孩子來說,也許和家人一起過生日,是ㄧ件很簡單的事情,

可是對他來說,是ㄧ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實現的願望。






雖然寫錯了字,但是還是無法讓人忽略這個孩子思念母親的心情。






ㄧ顆聖誕樹,承載了多少孩子心裡的悄悄話。

孩子們都在期待,是否真的有聖誕老人來幫他們實現這些願望?

也許他們都知道答案是什麼,

但是在他們的心中,還是有個小小無法忽略的聲音,

希望抓住一絲絲的希望祈禱、盼望希望的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