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學校的新學期,在開學第二次上完課,

他在離開教室前,跟我說:「老師!」

我說:「幹麻?」

他說:「老師!哩五愛瓦謀?(台)」

馬上遭我ㄧ記白眼!

------------------------------------------------------------------------------

下課時間,幾個學生,在辦公室門外,假裝沒事在聊天,

眼神不時飄向辦公室裡,好像再等我發現一樣,

當我發現這群小鬼之後,向我揮手示意要我出去,

我也揮手叫他們自己進來,後來他們在外頭推推拉拉,

最後派了一個代表走進來,「老師,這是某某某要請妳的啦!」

綠茶一杯。

----------------------------------------------------------------------------

當我批改到他的小考測驗時,挖,我好驚訝,

12個月份的英文單字,英文字母都不太認識的他,

居然猜對了10個月份英文單字!

----------------------------------------------------------------------------

這個學生,常常有事沒事,就經過辦公室,很明顯是蓄意的,

今天又出新招了,他和幾個同學在辦公室外頭,「嘶嘶‧‧‧」嘶了半天,

終於引起了我的注意,往外看,又是示意叫我出去,

我不要,我也用同一招,叫他自己進來辦公室,

他和其他人坳不過我,只好硬著頭皮進來,

他說有英文文題要問我,這下奇了,引起我的好奇心,

他的英文可是班上數一數二的,不過,排行方式是倒數。

他說:「老師,牆壁的英文怎麼說?」

我說:「Wall.」

其他人開始偷笑了,他自己也開始不好意思了,也在偷笑,

然後另外一個同學開口:「老師,阿眼睛怎麼說?」

我說:「Eye.」

他們邊笑邊推來推去,英文比較好的同學就用手指比著牆說:「Wall.」

接著又比著自己的眼睛說:「Eye.」

又比著自己的膝蓋說:「Knee.」

「Wall - Eye - Knee.」ㄧ群小男生,害羞的推來推去,逃離辦公室。

留下好氣又好笑的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

----------------------------------------------------------------

他氣沖沖的說:「老師,妳騙人!」

我ㄧ頭霧水。

他說:「你說要去看廟會的,都沒有,妳騙人!」

我說:「什麼廟會?」

「上星期我問妳有沒有要去看廟會,妳說有啊!」他說。

「上星期?哪有啊!你問我有沒有要去,我說再說耶!」

他一臉無力。



他說:「我以為你要去,害我從早上扛轎,一直扛,扛到好累,又不敢休息,

怕一休息,剛好看到妳。只好一直扛,結果扛到晚上結束了,都沒有看到妳!

累到快死了!」


我很無言,只有忍不住哈哈大笑的份‧‧‧真是太可愛啦!

-------------------------------------------------------------------

「老師,妳家在哪裡啊?」

「要做啥?」

「沒有啊,我是想說有空去找妳啊!」

「再說吧!」

「厚,跟我講啦,我已經在整個村莊繞來繞去,繞了好幾天、好幾遍了,都沒有看到妳啊!」

「哈哈哈哈哈‧‧‧真的喔!那你‧‧‧加油吧!」

------------------------------------------------------------------

「作業沒寫的,站起來!」

他也是其中ㄧ個,當然,我不會手下留情!

班上有4個未交,我ㄧ個ㄧ個詢問未交作業的原因,

問到他的時候,大家都異口同聲說:「老師,他沒有在寫作業的啦!其他科也ㄧ樣啊!」

意思是叫我想開一點就好。

他馬上反駁:「那五!我英文都有在寫好不好!」



我想了想,也回答:「對耶,他的英文作業我也改了好幾次耶!」

大家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