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讓基礎班的孩子搭配【ET】萬用小白「紙」的活動,

練習CVC拼音,不過,這次,我讓小白紙壽命變得更長!哈!

因為Joanne想,CVC這些單字,需要使用好幾堂課的時間,

所以,Joanne幫小朋友們每個人都準備一個免機器護貝套

把CVC單字表,放進去。



這下好處可多了!

首先,兩兩一組,輪流拼音,

拼過的字,要做記號,就跟Tic-Tac-Toe(井字遊戲)一樣,

不過,需要五個連成一條線,才算贏。



班上目前有一半的孩子對拼CVC很有把握,

所以,用鼓勵的方式,

安排會拼CVC的孩子,帶不太會拼CVC的孩子,為一組,互相協助。

我的孩子們都好棒,真的一個敎一個,



看到孩子認真拼字的表情,心裡好感動。



在活動的過程中,出現了幾個狀況:

(1)一開始孩子會抱怨,他的夥伴都不會拼讀,我說:「那表示你比較厲害,請你敎他,可以嗎?」

(2)孩子說:「他 (夥伴)g 和 j 都搞不清楚!」我說:「你好棒喔!你幫他找出了他不會的地方耶!」

(3)孩子說:「我們一直都平手耶!」我說:「哇,那表示妳們兩個一樣厲害耶!」


漸漸的,孩子們都玩上手之後,越來越厲害,

出現了一個好棒的畫面:

小老師很高興自己把夥伴敎會了,夥伴自己也覺得有進步了,也好開心。



使用免機器護貝套,好處就在這裡,擦一擦,就可以再來一回!

大家越玩越開心,一直玩,多玩幾次,我也開心,因為等於練習量增加了!



活動結束後,我和孩子們做了個小小的結論,

我跟他們說:「你們好棒喔!都會互相幫忙,大家都一起進步耶!」

孩子舉手跟我分享:「Jason一開始都不會,我慢慢的敎他,他就越來越厲害了!」

這個時候,Jason也傻呼呼的笑了,呵。



另外一個孩子也舉手了:「剛剛他 g 和 j 都搞不清楚,後來都會了耶!」

這些孩子,真的都好棒!

而且,大家都說要把CVC帶回家練習,還自己跟我打勾勾呢,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