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現在都有電子白板了,如果沒來玩玩它,那就太可惜了。



使用電子白板的感覺,很像自己是綜藝節目主持人,

用手點點白板,就能在白板上做出變化、寫字、畫圖‧‧‧



在教材包上面,現在也都有超貼心的e化教材,

使用在電子白板上,更是得心應手。

不過,我還是喜歡使用黑板書寫,雖然我討厭粉筆,

電子白板的東西雖然吸引小朋友,但是,我覺得還是斟酌點用比較好。



課本剛好學到現在進行式,其中有一句為 What is it doing? It's                         .

這句話比較少用到,怕孩子對這句比較沒有感覺,

所以我就利用電子白板的繪圖功能,用圖來解釋 。



當我畫出一隻狗狗,拿著牙刷之後,

孩子們馬上就說出這樣子的句子:It's brushing its teeth.

在孩子唸出句子的同時,我也同步將句子寫出來,

這樣一來,對句子的感覺就更加確定了。





接下來,就再亂畫個幾款不一樣的圖,

孩子也很自然的就開始思考句子該如何呈現。

在孩子說出句子的同時,將句子寫下來。

這樣的效果挺好的。






e化光碟裡,有幾樣小道具,使用在課堂上,很好玩。

例如下圖的「倒數計時器」,設定一分鐘,請一個孩子上來比手畫腳,

例如:小女孩比出睡覺的姿勢,大家就要說出" She is sleeping."

這樣就可以得一分,考驗大伙的默契,一分鐘內可以完成多少題。





除了「倒數計時器」以外,

還有「計分器」可以用,按一下就多一分。



還有一些好玩的小道具,有機會,老師們可以試試看。

電子白板是個好玩的東西,不是一定要使用它,

但是如果可以,Joanne覺得是可以先學會怎麼使用它,

儲備自己的能力,也許某一天、某個機會,就會剛剛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