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英文故事繪本,Joanne安排的主題是insect,

從這幾年買的繪本中,挑出了三本和insect相關的故事書,

都是孩子們喜歡且吸睛的Pop-up Book  

另外順便準備了之前收藏的「昆蟲Life秀」DVDs,相信這次一定大小通吃啦!



活動一開始時,Joanne先介紹了可愛的Ladybug,

並且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圓圓的Ladybug。

本來想要給小朋友剪來做成手指套,搭配bug song,可是時間上應該來不及,就省去了手指套這個動作。



利用Ladybug帶了一首簡單的 Bug Song,

參考Preschool education裡頭的一首A fly is on my toe,

Joanne把A fly改成A bug,因為不想用蒼蠅來唱歌,哈~

曲調改編自 "Farmer in the Dell" ,簡單又好唱喔!


A bug is on my head
A bug is on my head, a bug is on my head, 
Hi-ho, just watch me blow, a bug is on my head.

Other verse:
on my nose, on my arm, on my ear, on my knee, on my shoe...



接下來就是Story Time,小朋友都一直在找書裡面的insects,

引導小朋友用英文說出insects的名字,默默的把英文敎會,感覺真好!

一口氣講了三本,都沒有被打斷,真是太感動了!!


Craft的部份,今天要做butterfly,利用:衛生紙、毛根、色筆、木衣夾

這也是google來的,真的要說:Thank you,Google



先讓小朋友幫衛生紙圖上喜歡的顏色和線條花樣,

在用毛根稍微固定、夾上木衣夾,畫上眼睛,就完成囉!



真的很簡單,又漂亮!

也曾經看過有人把它做成dragonfly喔,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最後讓小朋友看了一段「昆蟲Life秀」,這堂課就在歡笑聲中結束,

下週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