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使用Reading House系列,

這次幫家教班的孩子挑選來當讀本試試看。


讀本,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孩子能拿起來朗朗上口的教材,

要怎麼讓零程度的孩子,願意乖乖的朗讀呢?

需要加點有趣的元素吧。



到目前為止,我試了幾個方法,和大家分享:

1. 通常,先找出不認識的單字,讓孩子試著拼讀,

 (配合Phonics練習拼音,遇到比較難拼的音節,老師可以幫忙),以及解釋意思。

2. 從最後一個字開始練習唸回來,會越念越順口,流利度大增!

 EX: She lives on a farm.

 唸法:Farm. ─ A farm. ─ On a farm. ─ Lives on a farm. ─ She lives on a farm.(依此類推)

3. 每回只敎一頁(句數不多),見好就收。

4. 大概上了1/4本之後,開始帶入Bingo Game,方法是:讓孩子自己挑選「不太會」的單字25個。

 孩子先挑出25個讀本中不熟的單字,老師依序寫在白板上(老師把關,不可以挑已經會的單字),

 完成之後,再讓孩子利用作業本,畫上個線,將25個單字以不規則方式填入空格中。



效果:在Bingo遊戲的過程中,慢慢的,幾次之後,不熟的單字,漸漸的少了。

孩子反而開始往還沒敎過的頁面去找新單字,看到這一幕,身為老師的我,超感動。



不知道其他老師們,在帶讀本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好活動分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