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思克的照片上看到這個教具Pop for Sight Words,好喜歡!

可是思克在台北,對我而言實在太遠了,

上網查了它的玩法之後,就開始動腦筋,想要自己做一套來玩,

Catherine老師上回南下時,有送我一盒紫色Pop (Word family系列),

質感真好,還有數字轉盤,製作轉盤還要花工夫,這個就不納入我DIY的考慮中。


很想要「廣用」它,而且龜毛的我,經過好幾次的設計之後,

終於研發出一套自己動手做的Pop啦,小朋友玩過之後都很驚喜唷!


分享製作的步驟給大家:

(1) 準備A4漂亮圖卡(文具行就有得買囉)



(2) 經過估算,每一張A4 size可以做出24張小卡。



(3) 以sight words為主題,在每格中間寫上sight words,Joanne還畫了炸彈Bomb在裡頭喔!(照片沒有拍到)



(4) 護貝



(5) 龜毛的我,很想要做出尺寸一樣的小卡,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喜歡的大型打洞器,尺寸剛剛好。把紙稍作裁切,方便打洞。



(6) 怕不小心把字裁掉,所以我把打洞機「反」著用 。



(7) 成品就如下圖,一面是sight words,一邊是漂亮的花色。



(8) 有沒有精美的感覺啊?




我做了一組220 Pop sight words games,放在一個圓筒中,讓家教班的孩子試試水溫。

其中除了有220個sight words以外,還有20個炸彈Bomb圖案。

遊戲規則:

輪流抽出一張小卡並念出該單字,就可以留下該張小卡,

若不小心抽到bomb,就打把全部的卡片歸還放到圓筒中。

抽到的bomb就放到旁邊,不需要在放回筒中,否則會玩不完喔!



看看小朋友們每個都戰績輝煌,一開始都好得意,

不過,當不小心抽到bomb的時候‧‧‧







幾張照片就能告訴你到底有多有趣了!

還在等什麼?快!動手做吧!

不只是sight words,可以多方用途喔,

做出適合自己的教具,就是好教具!


Rosa老師也分享了一篇 [game] Pop,給大家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