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All kinds of Flowers是多年前在優百科購得的補充讀本,

剛好搭配春天的主題,帶入課程中,和孩子們談談「花花世界」。

"Some flowers are very large.  有些花型很大。
The rafflesia is the largest flower in the world.  大王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花。
It is about the size of your school desk! 它的大小約和學校的書桌一樣大!
The rafflesia smells terrible....大王花聞起來很臭... "  

節錄自All kinds of Flowers ─ Written by Teresa Turner

補充:聞起來像屍體腐爛的味道!花花世界,很有意思吧!

配合這個主題,

我利用500 Activities from the primary classroom ( Macmillan )中所分享的shape poem,

讓孩子們來試試看,效果很棒喔!



Shape poem的方式有很多種,有興趣的話,老師們可以google看看。

我的方法是,先敎孩子們花的簡單部位名稱,如:petal花瓣、seeds種子、leaf葉子、stem莖...



然後讓孩子們選出一張自己所喜歡的花的圖片來模仿。

以Claire為例,

Claire選擇了紫色繡球花,花球是由小花組成,變成一顆圓圓的形狀,

所以就利用"flower"來畫出花球的部份。



寫上大大小小、方向不等的"flower",唯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超過鉛筆所描的圓。

完成之後,利用色鉛筆畫上一些粉色、紫色、藍色同色系的小花,幫空間補滿。



再用同樣的方法,完成莖stem和草grass的部份。



大家來看看,這張shape poem有沒有很厲害呀?嘻。

不只是孩子,連我都嚇到了,有夠漂亮的!



在完成這張shape poem的過程中,孩子們學到的不只是英文和畫畫,

最大的收穫是「觀察」,一開始,孩子們都不相信自己有辦法做出成品來,

透過慢慢的引導和觀察,注意到形狀、顏色、大小...,

完成之後,孩子們都迫不及待的想把成品帶回家,還跟家人炫耀一番,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