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Joanne在接了一個低年級的美語安親,每週只上兩堂課,每堂課40分鐘,

課程沒有課本,可以自行安排,我打算用「繪本」來和孩子們玩出英語力,嘻。

今天除了複習上週的From head to toe(孩子們很喜歡From head to toe的歌),

還有時間,我們就來個經典韻文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利用手指謠,搭配肢體動作,孩子們覺得monkeys好好笑,很快就能朗朗上口,

手指謠少了手偶,真可惜,所以就來動動手吧!


首先呢,我不寄望孩子們可以在短時間內畫出五隻猴子,

所以先利用Google找圖(找圖方法請參考Joanne之前文章【ET】不會畫畫也沒關係),

給小朋友們每人五隻小猴子的線圖,真省工。



以及每人五張長度約8 cm的紙條(如上圖),

請孩子們幫猴子著色,並剪下來,黏貼在紙條的正中央。



然後請孩子們自己將長條紙,分別逐一捲在手指頭上,

黏成圈,就成了可愛的手指偶啦!



是不是很可愛呢?孩子們看到自己的成品,都好開心,

唸手指謠的時候,更有感覺!




這班孩子的年紀都是七、八歲(國小一、二年級),

上次Joanne讓他們利用毛線將兩個圓形「綁」一起,吃盡了苦頭,

原來,小一、小二的孩子,對於「打結」這件事情,還不太熟練,每個人都要我幫忙。

我心裡想:實在是錯了,應該再把難度降低。

所以這次,準備了這個更簡單的craft,果然,大家都可以獨立完成!

真是好開心


不知道大家在敎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的時候,

還有沒有其他的好點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