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利用學校的投影機和youtube上所搜尋的這段影片,

Joanne和小朋友分享關於The First Thanksgiving的由來,


影片裡頭的講解,句型和速度,對學校的小朋友來說,太難,

所以Joanne把影片的聲音調到無聲,自己講解,

一邊講解,並提到一些相關的單字(e.g,  pilgrams清教徒、Indian印地安人...)

全部講解完之後,再讓小朋友看過一遍有聲音的影片,

這個時候,小朋友的耳朵,就會抓到一些key words,很厲害喔。



如果學校或補習班,沒有投影機和網路等設備,

也可以利用flash cards來表達。

同一個故事,講了7遍之後,越講越熟練,越講越精采。

原來這就是講故事的技巧,嘻,「講就對了」!




【感恩節的由來】--- 節錄自感恩節的由來

每年的11越的第四個禮拜四,為Thanksgiving感恩節。

感恩節是源自於西元1600以前的英國。有一群人相信,一切事物最終的權威來自聖經,而不是教會。這群人就是所謂的清教徒﹝Puritans﹞,他們被視為國家的敵人,政府官員遂開始告發清教徒,清教徒有的被抓去關,有的甚至被判死刑,清教徒的生活受到很大的迫害。

對清教徒來說,美國是塊充滿了吸引力的新大陸。西元1620年九月,許多清教徒搭乘了五月花號﹝Mayflower﹞啟程航向美國。這群到新大陸找尋新宗教自由的清教徒日後被統稱為Pilgrims。在美國的第一個冬天,對這群人來說充滿了毀滅性;貧窮、糧食不足、繁重的工作,和極差的天氣狀況,使得這些新移民極易受到病魔的感染。在這段期間,新移民的總人數幾乎減少了一半。

隔年的春天,幸運之神降臨在清教徒身上。印地安人的出現,幫了清教徒很大的忙,他們教導清教徒如何捕魚、製造肥料、打獵和耕種適合於當地生長的農作物。他們首先栽種了玉蜀黍、豌豆和南瓜。1621年的秋天,清教徒享受了一場美麗充足的大豐收。

為了慶祝美好的收成,清教徒邀請印地安人來參加他們的慶典,慶典中充滿了對大豐收的感謝。這一個慶典日後被視為歷史上的第一個感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