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看到「萬用」二字,大伙的眼睛鐵定為之ㄧ亮!

這次,Joanne想來分享今天上課的活動:「萬用小白“紙”」,哈。

怎麼會設計出這個活動呢,其實原因很簡單,

我只是希望讓孩子可以「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我想,我做到了!



道具準備: (1) 小白(廢)紙 (2) 很嗨的音樂

可以利用背面空白的影印紙,比較環保唷!

如果紙張是全白的,那就雙面都用吧,可以玩上好幾回呢!鐵定嗨翻了!



【初階版:單字活動】

先幫小朋友把希望唸的單字,秀在小白紙上。



活動進行前的叮嚀:

配合很嗨的音樂,音樂開始,活動開始,

當音樂結束,Joanne就會倒數5秒鐘,讓孩子有緩衝時間回到座位上坐好。(秩序很重要喔!)


活動方法:

請找一位小朋友猜拳,

贏的一方,唸出小白紙上的其中一個單字。

輸的一方,要負責聽對方念的對不對,如果唸得對,要幫贏的人在他的紙上圈出該單字。

小白紙上的單字,最快被圈完的人,就可以得到今日最大獎!






【進階版:句型延伸】

進階版在小白紙的設計上,需要一點小技巧。 

EX 句型設計:How do you go to the zoo?  I go to the zoo  by scooter.

在小白紙設計上,Joanne指定地點,讓孩子自己填寫各種交通工具(不重複為原則)。

如下圖,左邊為Joanne的小白紙,右邊為小朋友完成小白紙後的樣子。



接下來,玩法就一樣囉,

不過,不能單單只是唸出單字而已,

EX:

輸的一方要提出問題:How do you go to the park?

贏的一方要按照自己的小白紙上情形作答:I go to the park by car.

輸的人要幫贏的人將該格打個圈O,已表示該格已完成。

誰最先完成所有格子,就可以得到今日最大獎。




上頭這張照片,讓我好感動,但是,還不是最感動的一張!

下方這張照片,才是最讓我開心的!!

 

這個孩子,居然也全部完成了,超級無敵感動的

因為他,是全班最有進步空間的孩子!




說小白紙萬用,真的不假,我每堂課都用同樣的方式,

都可以玩得起來呢,孩子們超愛。

孩子說了一句讓我發笑的話:「這個活動,真的好恐怖,又好刺激喔!」



讓我的新班孩子,用這個方式來複習Phonics,實在是太棒了,

孩子們都超期待again!Again!Again!







仔細看,這張紙,我們玩了兩次唷,第一次是玩打圈O,第二次玩打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