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第二次基測英語科考題靈活,難度中間偏易,閱讀測驗是考試重點,近年來多次基測都把「英文短詩」入題,今年也考了"Yellow Dress"短詩,幾乎成為基測新趨勢。補教老師表示,課本中沒有英詩,考生要多廣泛閱讀,增加英語能力。

 

教育部輔導團老師提醒,基測考題重點在讓學生理解,英文是生活中的溝通工具,同學要儘可能多閱讀,加強對全篇文章的理解,明年基測字彙增加為一千二百字,文法句型也會加考過去完成式

 

補教老師分析,程度好的考生二測應該會全對,頂多粗心錯一題。

 

雖然英語教學應是聽說讀寫並重,台北縣中平國中英語老師黃緒俐表示,基測只考選擇題,的確有檢討空間,建議短期可加考看圖寫作,長期再看能否加考聽力。

 

補教老師路呈麟表示,基測英語科愈考愈偏,學生學了很多句型和文法,基測卻只偏重閱讀能力,有些考生連簡單的句子都不會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