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英語向下延伸至國小三年級,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明年英語科字彙量,從今年的1000字提升至1200字;教育部輔導團教師今天說,增加的單字主要是名詞,不會增加學生負擔。

     教育部輔導團教師、台北縣中平國中教師黃緒俐表示,增加的200單字主要是名詞單字類,由於學生在小學時就已有350個單字量,增加至1200字,對學生來說,不會是負擔。

     基測英語想要拿高分,黃緒俐建議,由於英文與中文不同,英文閱讀每天都要做題目,才能增加題感,否則一下看到太多英文字,學生可能不適應,最好是每天練習1到2篇閱讀

     黃緒俐提醒,上課要認真,不懂題目要問老師,文章整篇要讀懂,因為考題是理解性的;例如考文章的主題是什麼,要考生給標題。此外,由於過去完成式對考生來說是新東西,明年考生最好也要會。

     教育部輔導團教師、桃園縣青溪國中教師許(糸秀)敏表示,增加的單字都是生活中的單字,例如act(表演)、across(經過)、actress(女演員)、abroad(國外)等。

     她還說,教師上課如果多討論,將有助學生拿分。99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