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些好書,分享給愛書的人。




<圖片來源:博客來>

Book:全美優秀教師的快樂學習課 ( 32 Third Graders and One Class Bunny: Life Lessons from Teaching )

作者:唐菲力 Phillip Done /譯者:吳四明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100525 /ISBN:9789861341521




作者是一位美國國小老師,擁有25年的教學資歷,很幽默、很有個性。

這本書裡頭,記錄了很多他的教學心情。

當我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是一邊看、一邊抖,笑到一直抖,

同事看我抖到不行,都好好奇我究竟在看什麼書?

後來,這本書到現在,還在同事們的手中傳閱,還沒回來...





列舉其中的一篇,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就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本書了。




每當四月一日愚人節時,家長總是很不負責任的把帶著滿滿整人玩具的孩子一大早就送到學校,然後離開。

接著,老師就得渡過這漫長的一天,

為了不讓孩子失望,即使已經看到孩子們準備好的機關,

老師也要假裝不知情的讓孩子們整個夠。

這一天,唐老師決定反擊,他發給每個孩子一張紙條,上頭寫著:

親愛的家長,

            您的孩子今天在學校混了一天。他干擾班上秩序。
他不肯寫作業,整天都不斷頂嘴。請和他談一談。

                                           你誠摯的,
                                                   唐老師
 
寫完這些紙條,他在每張紙背後的一角,寫下小小的幾個字:愚人節快樂!

家長不會想到自己也成為愚人節被捉弄的對象。小朋友們也迫不及待的要回家把紙條拿給家長看。

隔天,一個孩子來到教室,看起來非常的傷心。

老師問他怎麼了,他說:「我被禁足一個月。」

為什麼?

他說:「我給我媽媽看那張紙條。」

然後呢?

「她生氣了,然後我把紙條翻過來給她看你寫的,可是後面是空白的。」

空白的?

「你忘了在我的紙上寫了。」




老師微笑著對他說:「愚人節快樂!」







哈哈哈哈,看到這篇,我整的大笑到不行。

我太喜歡這個老師了!難怪我這麼喜歡這本書。





每個看完這篇的同事都搖頭,

因為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這種事,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台灣。」

這麼說,也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