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將學校的課程上完之外,多多少少都會補充一些Easter的活動。

以前曾經買過《東西圖書》的歡樂節慶學習活動本系列

因為活動本比較適合低年級或幼兒使用,對我的班級而言,大多都不太適用,

不過,只要從中稍加修改,其實還是有一些樂趣。



Easter活動本中,有提到一些mommy和baby的配對,

EX:tadpole→frog、caterpillar→butterfly‧‧‧

覺得這個延伸概念還不錯,

所以,我就趁著下課空檔時間,每10分鐘,仿書畫個一兩張,

總共畫出11對母子動物黨,來作為教學flash cards使用。







每一張圖卡設計成A5大小,圖+字,

小朋友好喜歡可愛的圖案喔,不管男生女生,都很捧場,

自然而然,學起單字,速度就快多了。

而且這套親子教學,還可以沿用到即將到來的Mother's Day,太棒了!




接下來,再搭配上Catherine的活動 [遊戲] Find your partner!一整個Perfect!

(活動不再另述,請自行參考連結,感謝Catherine的分享。)

到了下課時間,小朋友們還嚷著下次還要再玩,真開心。








一次介紹一半,兩堂課就可以全部解決囉。






每個人分配到不一樣的角色扮演!






Find your partner!






Joanne很賊,偷藏了一張cub,所以拿到tiger的人,找不到baby囉!哈!







Here is the TIGER one!Ha!(此照片純屬娛樂效果)





忙了一個晚上,把畫好的圖,全部重新掃描,重做成flash cards圖檔。

(再申明一次,我只是照著書上把圖畫下來而已,並不是原創圖的人喔!)

現在!!緊張的時刻來臨囉!!精采的時刻也到囉!!(哈)

從現在起,開放留言索取圖卡檔,歡迎喜歡的老師留下你的mail,

並聊個幾句話也好,活動截止時間為:2010-03-24   19:00 唷!

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