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常的國小英文學習課程中,

當三年級的孩子完成『字母』學習之後,

接下來就是練習書寫『單字』,

再進階,就是練習書寫句子,

ㄧ開始我會告訴小朋友要注意三個地方:

(1) 句子開頭第一個單字的字首字母要大寫。

(2) 單字與單字之間要分開。

(3) 注意句尾的標點符號。




如何拿捏第(2)字與字之間要分開呢?

以前我曾經聽過有英文老師這麼說:以一根手指頭的距離。

我覺得,這的確是個好方法!

很清楚、明確。

所以我也是這樣跟小朋友說:以一根手指頭的距離。 

但是我也強調,由於我將例句書寫在黑板上,所以不可能真的是「一根手指頭的距離」!



講完,就讓孩子在習寫簿上練習,

我就走到孩子的身邊,一個ㄧ個大概看ㄧ下,

大家寫出來的句子大致上都是:「What            is              this?」

但是,有個孩子,寫出來的卻是:「What                                           is                                               this?」



我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手指頭??

不對啊,這個孩子雖然有一點點小胖,可是,再怎樣,也不可能這‧‧‧‧‧‧麼開啊?



突然,我整個笑了出來,

因為,我知道了!

他是這樣寫的↓








附上正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