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始,想要設計學生分組學習。

大概算一下班上學生,約可以分成6小組,

每組大概控制在3~4人。

一開始上課時,就先請小朋友們彼此推派出班上英文程度較好的6名小朋友,

設定這6名小朋友為英文小組長,

由我來安排其他組員,

盡量平均安排每一組都有程度中等以及需要幫助的同學,

讓小組長日後的壓力不會太重。



我告訴小朋友們,這學期開始,

所有的活動皆以小組團隊計分,

組員們的平日成績會一樣,

擔任小組長若表現好會另外加分(讓小組長當得甘心一點),

而小組長不能不做事,

小組長工作為:

叮嚀組員於課前完成作業、並在需要的時候協助組員複習課程...等等。


另外,在活動進行時,為了得分,

小組長們總是相當熱烈的發言搶答,

但我有個要求,需要小組員每人都發言過,

搶答發言權才能再輪回小組長,

所以小組長們除了自己回答以外,

也會很積極的幫助組員,讓組員有機會「搶答得分」!

達到讓全部學生「開口」的目的!



除此之外,計分很好用的地方是,

當我發現有小朋友不專心時,

我會偷偷的扣分,

馬上同組組員就會發現問題並且提醒該小朋友專心,

相當有效率!



而分數呢,每日結算一次,

等到段考後、或期末,

依各組總分來舉辦活動,

例如:分數越多的,可以拿到越多摸彩卷,

進行抽獎活動。

(目前對於活動安排尚未有具體的idea)

所以,小朋友們對活動很期待,

當然就會更努力的賺分數囉!


---------------------------------------------------------------------------------------------

【補】

後來發現,水果磁鐵不夠用,把之前7-11收集的磁鐵全部翻出來,哇!壯觀得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